哦哇資訊網

咦?“頭可斷,髮型不可亂”!

由 譯口同聲 發表于 家居2021-12-07

走進理髮店,想必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張時尚髮型宣傳照片啦

對,就是這樣的!

如果,當你的小店走進一個外國人,你該如何理解他想要的髮型呢?this…, that…

【Getting a Haircut】

① Pls don‘t clip too much。

請不要剪太短。

② Just trim it a bit。

只要修一下就行了。

③ I need it cut short。

我想剪短髮。

④ Pls thin out my hair a bit。

請把我的頭髮打薄些。

⑤ I’d like a crew cut。

我想剪平頭。

⑥ Short behind, a little longer in front。

後面短,前面稍長。

⑦ Could you take a little more off the top, please?

頂部的頭髮再剪掉一些好嗎?

⑧ A bit shorter at the back。Not so much on the sides。

後面稍短些。兩鬢理低些。

⑨ Leave the bangs long, please。

請把劉海留長些。

⑩ Would you keep the same hair style?

你想保持原來的髮型嗎?

【拓展】

hairdo 髮型

I‘d like a perm。 我想燙髮。

Do you want a tight, medium or naturally curly perm?

你想燙小卷,中卷還是自然捲?

Well, with a perm we can do various kinds of patterns, such as bob, chaplet hairstyle, or a bun。

燙髮可以做成不同的造型,比如說短髮式,盤花光式,圓髮髻式。您喜歡哪一種呢?

TAG: 髮型bitpermPlsmuch